技術資訊

,

DIGIMU 5.0 新版本功能搶先預覽

  先進的金屬成形模擬需要對材料流動以及微觀組織演變進行預測。 自 FORGE 及 DIGIMU 問世以來,一直是此類型問題的唯一解決方案。 本次 DIGIMU 更新完善了連續動態再結晶預測功能(CDRX),此功能適合用在鋯或鋁合金類型等等之高疊差能材料。 透過…
,

鍛造過程晶粒預測

晶粒尺寸在金屬成型製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品質指標,因為晶界的多寡直接影響材料的機械性質,多數的工廠擁有晶相儀器設備可以確認產品的晶粒尺寸,但無法直接確定晶粒尺寸的影響因素為何,晶粒微結構的發展大致分為三大行為
,

開胚初鍛

開胚鍛(Cogging)又稱粗軋或開胚初鍛,意指將原材料透過適當加工至接近的尺寸厚度,再進行後續處理,以得到最終需要的材料尺寸。開胚鍛屬於開模鍛(Open Die Forging)的一種。常用於鋼鐵冶煉業中,鑄錠開胚後的加工流程,實際做法為透過夾具機械臂將初胚做旋轉與進給動作,再配合模具一步一步鍛壓,此步驟可能會歷經多次循環,直到鍛壓到需要的尺寸。